布纠

琐琐碎碎唧唧歪歪个人小号专注自嗨一百年

【凌李】论糖炒栗子的重要性(甜一发完)

想吃呐~有时间去替我尝尝好不好😊 手动@Sissi

阿香和小明:

写完小熊饼干以后的我又把魔爪伸向了糖炒栗子。。我准备把重要性写成一个系列科科


你萌能不能来评论区玩儿!~想看你们评论呀!!


中间不管看到什么请相信我这是一口糖!!


糖!!


糖!!


 


脑洞来自每天在群里说话的糖炒栗子小姐和之前看过的一篇小说。。出处想不起来了。。


 


私设如山。还有bug。还有ooc 。不妥删


 


1.


 


李熏然实在是太想吃糖炒栗子了。


地安门有家秋栗香远近闻名,四九城好这么一口儿的应该都来过。李熏然家就住在什刹海边儿上,走路十分钟就到,他抄上围巾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就溜溜达达出了门儿。


秋栗香是真的火,大冬天的,不管下暴雪还是刮大风,门口永远有好几十号人排队。李熏然叹一口气,从羽绒服兜里掏出来手套带上,乖乖站在队伍最后面。他冻的直跺脚,可是那并不能妨碍他想吃栗子的急迫心情。


 


啊终于到我了。


 


“给我来两袋儿”他把钱递过去,接过来两袋热气腾腾的栗子,站在大街上一本满足。


 


“劳您驾,让让道儿。”后面有个穿黑衣服戴口罩的男人扒拉李熏然,劲儿大的差点把他手里的栗子抖出去。


 


李熏然抬头刚想骂,觉得不对劲。这人,有点眼熟啊?




卧槽,是前两天的抢劫犯!




他拎着两袋栗子默默地跟在那人后面拐进了一个小胡同,准备摸清嫌疑人的住所立马回局里汇报。没想到走到一半儿,那人突然回身,露出一嘴黄牙嬉皮笑脸的盯着李熏然。




李熏然出门没带枪,也不知道对方身上有没有武器,装作低头剥栗子,却见那人向自己走来,嗖的一下从腰间掏出水果刀向他刺去,李熏然扔了栗子,拳头向嫌疑人的下颌骨狠狠砸过去,趁那人往后仰的功夫夺了他手里的刀,将他两只手臂扭在背后。一串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。


 


旁边聚了很多老百姓,李熏然扭着嫌疑人冲他们喊:“警察!快报警!”




人群里面有个个儿很高的男人举起手机晃了晃示意他已经报过了,眼睛闪闪亮,和李熏然颇有默契的相视一笑。




有人拿来了尼龙绳,李熏然伸手去接,一个不小心却被嫌疑犯挣了脱,慌乱中听见后面有人喊:“诶小心!......”


 


李熏然后心被戳了一刀。


 


人们顿时乱成一团,几个老爷们儿一拥而上把嫌疑犯抱住,孩子尖叫着往家跑。




李熏然倒在地上睁着大眼睛,看见那个报警的男人冲别人喊他是医生,然后跑到他面前给他做紧急急救。




李熏然说,让我睡一会儿。


 


2.


 


李熏然知道有人送他来了医院,他看到报警的那个男人戴着口罩眼神慌乱,举着手术刀颤抖着对他说,都会好的,会好的。


 


李熏然被打了麻药,眨眨眼说不出话。


 


昏迷前他想问问嫌疑人抓住没,还有没有其他群众受伤。想告诉医生他的眼睛真亮。


 


除此之外他还想问问他扔的两袋栗子去了哪儿。




毕竟他是真的好想吃栗子才出的门。没想到遇到了嫌疑犯。


 


然而手术失败了,李熏然伤的太重。


  


3.


 


李熏然死了。【真的不是刀。。。你往后看呀!不许退出去!】


 


4.


 


可李熏然还存在在这个世界,带着对医生深深的怨恨。




他明明跟我说都会好的啊!他怎么骗人啊!他是医生啊!我很相信他的话啊!我还不想死啊!而且我的栗子呢!我只是想吃个糖炒栗子啊!


 


.......总之李警官的怨念真的很深。


 


所以李熏然不甘心,他去了医生的公寓,打算让医生一块去地底下陪他。


 


医生穿着居家服坐在窗户前的地毯上喝红酒,头发乱糟糟的像鸡窝,他好几天没去上班了,他真的很抱歉没能救活小警察,或许中间还夹杂着什么别的情绪。




“喂”李熏然皱着眉叫他。医生抬起头,眼神里闪过一丝错愕。他把手里的酒杯放到地上,盯着李熏然上下打量一番,又看了看紧锁的门,“鬼?”




 李熏然指了指胸前的血窟窿吼道:“废话!你看过哪个人打扮成这样的!不是鬼难道是人啊!”




 医生愣了一会儿,然后就笑开了,笑的特别好看,脸上的褶子都堆在了一起,感觉能夹死蚊子。




 我靠,正常人看到鬼难道不是应该屁滚尿流抱头鼠窜么!他在干嘛?!!他在笑?!!


 


李熏然觉得简直要被凌远气活过来了。


 


医生站起来坐到沙发上,揉揉太阳穴往后一靠说道:“所以你来找我是要干嘛?”




“报仇啊!报仇啊!这多显而易见啊!”




 医生又笑了,没皮没脸的一脸无辜:“可杀你的不是我啊,你找我做什么。”




 也对啊?要报仇的话应该找那个抢劫犯啊,找这医生做什么。




 李熏然梗着脖子着急的想,他一着急血窟窿就嗖嗖往外冒血。




“他在警局里,我没法杀他,所以我来杀你。”




在医生第三次拖地上的血时,李熏然终于想到了这个他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的理由。




医生把墩布往墙上一靠,径直走到李熏然面前,一副你来杀我吧的架势。




李熏然扑上去手掐着他的脖子,他发现自己变成鬼以后手劲儿大了很多,没一会儿医生的脸就紫红紫红的,大有喘不上来气儿的架势。




李熏然突然放手了,他下不去手,这要是放还活着的时候那可是犯罪。




他垂头丧气的冲着医生说:“要不你自杀得了。”




医生喝了口水捏捏脖子,“白痴。”




然后起身给李熏然身上的血窟窿做了包扎。


 


5.


 


通过几天的相处,李熏然知道这个医生叫凌远。


 


“你打算在我家待到什么时候?”凌远在厨房一边收拾鱼肚子一边问李熏然。




自从李熏然变成了鬼,凌远觉得他家的恩格尔系数直线飙高,没错,李熏然劲儿变大了,吃的也比从前还多。


 


咔嚓咔嚓咔嚓,吸溜,嗝。


 


李熏然把最后一片薯片放进嘴里,嘬了一口可乐。




“当然是待到我成功杀了你的时候!”他唆了唆手指,又撕开一包泡椒凤爪,“我之所以没能投胎成功就是因为我对你怨念太深投不了胎!不杀了你怎么解我心头恨?!”




凌远偷偷笑起来,把鱼放进锅里。




没一会儿李熏然抽抽鼻子颠颠儿的跑进来掀开锅盖,“哇好香~”


 


6.


 


李熏然出不了门,不吃东西的时候基本都在沙发上窝着思考鬼生大事。


 


怎么才能不用自己动手把凌远跟他一块弄到地底下?


 


“你说我附到别人身上,让那个人杀了你怎么样?不好不好.....那岂不是让一个无辜的人成了杀人犯!”




 “......”




 “要不我先去地下,让小鬼儿来带你走怎么样?不好不好......万一我回不来他们拉不动你怎么办!”




 “......”




 “这样好了,我找个大师给你催眠,指示你自己去跳楼!”




 “晚上的饺子吃韭菜鸡蛋还是茴香肉?”




“都要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 


7.


 


李熏然实在很苦恼。他已经在凌远家待了一个多月,还是没想到杀掉凌远的方法。


 


有太阳的时候李熏然不能出门,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,他趁着凌远睡着离家出走了,他准备去外面溜达一圈,求教一下其他的孤魂野鬼,有没有杀人的方法。


 


没出门多久就碰到一个美女,太阳穴有个弹孔汩汩往外流血,两个人对视了一下就确认了对方是和自己一路的。




 “这么巧,你也没投胎啊。”美女挽着李熏然的胳膊娇滴滴的说。




 “没有,等着报仇,你呢?”李熏然往旁边挪了挪,那女人的血都流到他肩膀上了。




 “一样啊,他怎么杀的我我就怎么杀他。”




 李熏然咽了一口唾沫:“我还是有点下不去手。”




美女凑上来扒着他的衣领子,手指钩住李熏然性感的下巴问道“帅哥,要不要我帮你啊?”




他赶紧摆摆手又急忙摇摇头:“不用不用,自己动手比较有成就感。”


 


8.


 


李熏然在外面晃悠了三天,附近的餐馆都遭到了不同程度莫名其妙的经济损失。


 


回家的时候凌远脸色像吃了隔夜的有毒饭菜, 用李熏然的话说就是感觉凌远脸上糊了一层屎。


 


“你去哪儿了?”凌远嗓子都是哑的,说话一颤一颤,“我以为你投胎去了......”




 “你别忘了。你还没死,你不死我怎么投胎啊?”李熏然翻给凌远一个大白眼儿自顾自的往客厅走。




凌远拉住李熏然皱起眉头:“你怎么回事,肩膀上怎么还有那么多血。”,然后转身进卧室拿了新的白衬衫出来,开始解他的扣子。




李熏然近乎透明的脸红了,他抢过衣服背过去,“我自己来。”


 


 


9.


 


一转眼的功夫就过春节了,窗户外面喜气洋洋,家家户户都欢声笑语。




凌远家还是冷冷清清的。大年三十儿也就他和李熏然两个人。




 “你怎么不回家过年啊,你爸妈呢?”李熏然好奇为什么凌远过年了还是一个人在这个公寓里过,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。




“我没有家人,”凌远垂下眼睛,待了一会起身去了厨房。


 


李熏然抱着枕头盘腿坐在沙发上看凌远煮饺子,觉得热气腾腾的水汽里凌远特别温柔。




“老凌!”




“干嘛?”




午夜十二点的时候鞭炮和礼花的声音太吵了,两个人一个在客厅一个在厨房还要扯着脖子喊。




“我想吃糖炒栗子!”




“什吗?”




“我说我想吃糖炒栗子!!”




“好!明天去买!”




“老凌!”




“干嘛?”




“新年快乐!!!”




凌远拿着漏勺转过身,他笑起来,眼睛闪闪发亮




“新年快乐熏然!”


 


10.


 


李熏然没有告诉凌远,他不能投胎的原因根本不是因为他对凌远的怨念,其实是他还没吃到糖炒栗子。


 


那天他出门是真的很想吃糖炒栗子,但是他一口还没吃就死掉了。


 


执念太深的鬼不能投胎。


 


李熏然觉得自己应该离开凌远了,毕竟他是鬼凌远是人。


 


所以他准备吃糖炒栗子,那样他就可以转世投胎了。


 


凌远也就解脱了吧。李熏然自作聪明的想。


 


11.


 


“你买这么多干嘛?”李熏然对着满满一茶几的栗子发愣,凌远去秋栗香买了100多块钱的栗子。


 


“啵儿”凌远两手一使劲,笑眯眯的剥开一个栗子放到碗里,伸手又去拿第二个。“你吃啊,还热乎着呢。”


 


李熏然拿起栗子看着老凌,他今天很开心,嘴里还哼着歌儿。


 


“老凌,你以后好好吃饭。”




他点头




“老凌,以后菜别买那么多了,省的吃不完浪费了。”




他还是点头




“......”李熏然把栗子举到嘴边。




“啪”凌远打掉了李熏然手里的栗子。


 


“你跟我说实话,你到底为什么不能投胎?嗯?”凌远紧紧盯着李熏然,“你吃了栗子就会消失了。是吗?”凌远眼睛里好像要冒出火了。




“这不正好吗,我终于可以不用烦你了,你不用担心我杀你了,也不用每天给我做饭伺候我了。”


 


李熏然又伸手拿了一个栗子准备往嘴里扔。


 


凌远凑上来堵住了李熏然的嘴。


 


12.


 


“浪费粮食是犯罪!知道吗!你这是犯罪!”李熏然眼睁睁的看着凌远把100多块钱儿的栗子都倒进了垃圾桶。“老凌啊,我后悔了,我还是怨念,你看因为你,我都没法吃栗子。”


 


凌远头都没抬,“那你说怎么办吧。”


 


李熏然突然想出一个绝妙的方法,他要是附着在凌远身上,再让他去自杀不就好了!


 


李熏然决定马上行动。


 


“老凌啊!~”李熏然放下炸鸡把手上的油蹭到凌远身上,往他身上拱了拱。


 


“嘛啊,笑的这么恶心。”


 


诶不对,怎么附身啊?


 


是不是跳到他身上就行了?电视上好像是这么演的......


 


不管了。


 


我扑!


 


“你大爷的李熏然!你非礼啊!”


 


“谁非礼了!”


 


“那我非礼你!”


 


“你嘛啊!你别!诶诶诶唔......”


 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+我是阿香的目录+




 


依旧和小熊饼干那篇文儿一样,朋友来吧!吃我安利!


秋栗香是真的好吃......小时候经常排队半个小时也要吃。。


18块一斤,特别甜糯,是那种沙沙软软的糯,特别香!


地址北京市地安门西大街2号(十字路口)


真的。。超级。。好吃。。还特别好剥!信我!(真诚脸


我不是卖栗子的!


你们看真的很火!


如果冬天来了北京一定要尝尝!


 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70)